啄木鸟

05 Dec.

分享一下有利于呼吸系统的芳疗精油配方



冬春季流感频发,常常是家里大人小孩无一幸免,今天分享一下芳疗的知识,利用天然的植物精油来改善呼吸系统的问题,让生病的人得到缓解,没生病的人有效预防。


1功效:
可抗菌,减轻喉咙痛、咳嗽等所有呼吸器官感染,发烧时,能使体温下降。
配方: (扩香仪吸入):柠檬2滴 + 尤加利2滴 + 乳香1滴


2功效:
它有很强的抗菌力以及杀菌力,在预防流行性感冒的传染上有不错的效果,像喉咙发炎或发烧效果都有不错的效果。
配方: (扩香仪):柠檬草3滴 + 尤加利3滴 + 雪松2滴


3功效:
对流行性感冒引起的支气管炎、呼吸不顺有效,也能治疗哮喘、平媛呼吸道痉挛。
配方: (扩香仪吸入):香蜂草2滴 + 姜1滴 + 尤加利2滴

4功效:
对胸腔方面的传染病非常有帮助,像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肺炎或是流行性感冒的喉炎、咳嗽都有效,以至气喘、鼻炎、鼻窦炎都可以用。
配方: (扩香仪吸入):绿花白千层2滴 + 雪松2滴 +尤加利1滴 

5功效:
对胸腔感染之支气管炎、肺部感染的喉咙痛、干咳也有效果。当粘膜发炎时,檀香能让患者感觉非常舒服,帮助入眠。
配方: (扩香仪吸入):檀香2滴 + 没药1滴 + 薰衣草2滴 

6功效:
对呼吸急促和心跳急促特别有效,其镇定的特性可以让人放松。
配方: (扩香仪):伊兰伊兰1滴 + 乳香1滴 + 丝柏3滴 

7功效:
抗痉挛的特质,对支气管炎、气喘、粘膜发炎,以及感冒喉咙发炎都有用。
配方: (扩香仪吸入):薰衣草2滴 + 茶树2滴 + 丝柏1滴 

8功效:
在呼吸道的感染上,能明显地减轻喉咙痛、咳嗽症状以及鼻窦炎。
配方: (扩香仪):玫瑰2滴 + 薰衣草2滴 + 丝柏2滴 

9功效 :
治疗咳嗽感冒,对鼻塞有帮助;以吸入方式治疗头痛、偏头痛,对各种胸腔、呼吸道感染都有不错的效果,如支气管炎、发烧。
配方: (扩香仪吸入):罗勒2滴 + 雪松2滴 + 安息香1滴 

10功效:
抗痉挛的作用,可以放松支气管,对气喘、喉咙痛,效果不错。
配方: (扩香仪吸入):快乐鼠尾草1滴 + 安息香2滴 + 檀香2滴 

11功效:
对抗细菌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对流行性感冒所引发的症状咳嗽、气喘、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都有不错的效果。
配方: (扩香仪吸入):牛膝草2滴 + 雪松2滴 + 薰衣草2滴 

12功效:
胸腔部分的传染病及感冒引起的鼻窦炎、支气管炎、气喘以及头昏脑胀。由于它具有抗菌消毒的功能,因此对口腔疾病也极为有效。鹅口疮或牙龈感染,以及感冒初期的喉咙痛。
配方: (扩香仪吸入):马郁兰1滴 + 安息香1滴 + 姜3滴 

13功效:
顺畅呼吸道,流行性感冒的鼻子阻塞、流鼻水或呼吸困难都可畅通呼吸道。热时清凉,冷时暖身,治感冒的功效绝佳,因为它能抑制发烧和粘膜发炎,并促进排汗。利于呼吸道系统,有助干咳和鼻窦充血,治气喘、支气管炎、霍乱、肺炎及肺结核。
配方: (扩香仪吸入):欧薄荷1滴 + 尤加利2滴 + 雪松2滴 

14功效:
对肺也有帮助,可改善感冒、气喘、慢性支气管炎与流行性感冒。
配方: (扩香仪吸入):迷迭香2滴 + 安息香2滴 + 绿花白千层2滴 

15功效 :
这是安息香最大的功能,润肺以及畅通呼吸道,因此咳嗽、喉咙痛、气喘、气管炎以及痰都有帮助。
配方: (扩香仪):安息香2滴 + 尤加利2滴 + 沉香醇百里香1滴 

16功效:
清肺利呼吸(气喘),对呼吸系统的感染很有帮助,例如,舒缓咳嗽、慢性支气管炎、喉炎等改善急而短促的呼吸。
配方: (扩香仪吸入):乳香2滴 + 安息香2滴 + 熏衣草2滴   

17功效:
它温暖的特质可以驱寒以及治疗流行性感冒,也可以拿来当退烧剂。
配方: (泡浴):黑胡椒2滴 + 安息香3滴 + 雪松3滴 

18功效:
对支气管炎、化痰亦可,所以咳嗽、呼吸道感染可尝试使用;若是结核病也颇有功效。
配方: (扩香仪):雪松2滴 + 迷迭香3滴 + 柠檬3滴 

19功效:
咳嗽或气管发炎时,可以用熏香或蒸气的方式,让气管畅通舒服,或是睡觉时滴在枕头上。
配方: (扩香仪):丝柏2滴 + 安息香1滴 + 乳香2滴 

20功效:
它是最具抗菌力的精油,在流行性感冒中,虽然不能杀死流行病毒,但对流行性感冒的症状,发烧、气管炎、痰、发疹,都有不错的效果。对传染病疟疾、伤寒、麻疹、霍乱也可用。
配方:(扩香仪吸入):尤加利2滴 + 雪松2滴 + 安息香1滴 

21功效:
它的抗菌性对呼吸道感染有效,也可以治疗痉挛性咳嗽。
配方: (扩香仪):杜松子4滴 + 尤加利2滴 + 乳香2滴 

22功效:
它的净化功能,对气喘、慢性支气管炎、鼻窦炎以及感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都很有效。对孩童来说,尤加利比较刺激,改用桃金娘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它比较温和不刺鼻。
配方: (扩香仪):桃金娘2滴 + 尤加利2滴 + 没药1滴 (小孩可以不加尤加利)

23功效:
它是很好的抗菌剂,对肺炎以及呼吸道感染有绝佳的效果,流行性感冒时的喉咙痛、痰、流鼻水以及鼻窦炎都有效。
配方:(扩香仪):雪松2滴 + 尤加利2滴 + 檀香1滴 

24功效:
它治疗流行性传染痛毒的效果很好,如果在病毒一感染时就使用它来泡澡或蒸气,将病毒透过排汗排除,效果将非常显著。若有流行性感冒的症状,呼吸不顺、鼻塞、喉咙痛都可以用它。
配方: (扩香仪):茶树2滴 + 雪松1滴 + 沉香醇百里香2滴 

 

上面的精油配方基本上都要用到扩香仪,如果你手头没有的话,建议可以简单自制一个香薰仪:找一个瓷盘,上面放一些盐,下面用蜡烛或酒精灯加热,在盐上滴入你要用的精油,很快你就能闻到香薰的味道了,效果也很好。

 

摘自公众号:爱做手工皂。大连啄木鸟工作室——专业的手工皂和天然护肤品教学、研发、制作和销售机构,开设各级别课程,有开店和创业的指导,欢迎搜索、咨询!

评论
热度(1)
大连啄木鸟工作室是专业的手工皂和天热护肤品教学、研发、制作和销售团队。手工冷制皂原料选自天然材料,不含有毒化学添加剂,对健康和环保都有好处,洗感温润细滑,锁水保湿,还可根据个人肌肤不同定制,是高品质生活的必需品。欢迎洽谈合作,电话(微信):15698894636

© 啄木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