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

11 Dec.

如何使用植物油保养秀发



1.植物油可以用于发梢的保养,洗净头发在手上滴几滴营养发油或其他的植物油,比如厨房里很容易找到的橄榄油等,然后将植物油轻揉发梢上,可以让干性发质和分叉的发尾不会那么毛糙。这比较适合较干性的发质,或是冬季头发的保养,出油很多的油性发质并不是很适合。

2. 植物油可用于头皮保养。营养发油或者红花籽油、葵花油、芝麻油等植物油,轻柔按摩头皮后,停留五分钟,再按一般程序洗头。可针对头皮发炎发痒与头皮屑的现象。

3. 用营养发油按摩头皮,可刺激头发生长,促使头皮新陈代谢和头部搔痒的情况,睡前用几滴这样的油,用指尖按摩头皮让它吸收,再扎好头发美美滴睡一觉,因为很快会被头皮吸收,所以不用担心油渍沾污枕头。

头发丝上有角质化的毛鳞片,很难吸收任何养分的,所以在营养发油的选择上,要选取易吸收的植物油,搭配有利于头发的精油,每种植物油抹在发丝上的感受度很不一样,这都要个人亲自体会感受。关于植物油保养头皮与发丝,其实是非常普遍的保养方式,地中海区的妇女自古以来就用橄榄油保养皮肤与秀发,非洲妇女则是用乳油木果脂,东南亚地区用最易取得的椰子油,中国与印度觉得芝麻油对秀发很好,而日本美女则喜爱山茶花油。不习惯油脂味道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精油,薰衣草、迷迭香、玫瑰等等,好好保养秀发,都可以让头皮获得舒缓,心灵获得放松! 无论是买营养发油来用,还是用家中有的植物油和手边喜欢的精油开始,在寒冷的冬季,给头发以足够的呵护吧。

 

摘自公众号:爱做手工皂。大连啄木鸟工作室——专业的手工皂和天然护肤品教学、研发、制作和销售机构,开设各级别课程,有开店和创业方面的指导,欢迎搜索、咨询!


评论
大连啄木鸟工作室是专业的手工皂和天热护肤品教学、研发、制作和销售团队。手工冷制皂原料选自天然材料,不含有毒化学添加剂,对健康和环保都有好处,洗感温润细滑,锁水保湿,还可根据个人肌肤不同定制,是高品质生活的必需品。欢迎洽谈合作,电话(微信):15698894636

© 啄木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