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

18 Dec.

手工皂教学——关于亚克力皂章



关于盖皂章的时机

 

盖皂章的时间点会因配方,比如INS(软硬度)不同而有差别,另外做皂的季节和所在地的温湿度不同而影响手工皂干燥快慢等也有影响,确实没有一定之规。下面的实际经验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1. 超硬家事皂: 8~12小时内脱模切好, 稍微晾干就可以先拿皂边盖盖看,太软就多放几小时再盖, 隔天通常有时就因太硬而盖不下去

 

2. 一般冷制皂:脱模完两三天到两周不等,建议大家盖章之前,都先拿皂边试验,发现时间点抓对盖得漂亮,那么就一鼓作气当天全部把章盖好。

3. 有时候如果皂章表面很硬,可利用修皂器轻轻把表面刨掉一层,风干后再盖, 因为其实里面还有点软

皂太软时,盖下去会粘住,拔起来就会挤皂的突起,太硬的不但盖不下,硬盖还会裂掉。因此皂的配方也会左右盖的时间,并没有一定的章法。因此试验过程必不可少。

另外, 皀章使用过程中如果有卡皀屑,比如盖4 ~ 5 次后发现皂章上残留皂屑, 则要泡水再用软毛牙刷清洁小心刮伤, 晾干之后再继续使用。

如何清洗压克力皂章

清洗的方式:皂章使用完毕先泡在水中,让卡的皂溶解在水里,然后用牙刷轻轻的刷一刷,再把印章要盖的那一面往毛巾上放,晾干再收起来。

如果要马上连续使用,可以先用牙签轻轻把卡的皂挑掉,用清水冲一冲,再用吹风机开冷风快速吹干,请注意:压克力遇热约70度以上就会开始变形变软,尤其皂章字体都很细薄,千万不要用热风吹。

也可以用牙刷沾一点酒精轻轻刷亮,也可以顺便消毒。如果压克力皂模也是如此,可以先泡水让上面的皂自然溶解。

 

摘自公众号:爱做手工皂。大连啄木鸟工作室——专业的手工皂和天然护肤品教学、研发、制作和销售机构,开设各级别课程,有开店和创业指导,欢迎搜索、咨询!


评论
大连啄木鸟工作室是专业的手工皂和天热护肤品教学、研发、制作和销售团队。手工冷制皂原料选自天然材料,不含有毒化学添加剂,对健康和环保都有好处,洗感温润细滑,锁水保湿,还可根据个人肌肤不同定制,是高品质生活的必需品。欢迎洽谈合作,电话(微信):15698894636

© 啄木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