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

09 Dec.

汉方手工皂配方推荐——金银花手工皂



做手工皂的人都知道鼎鼎大名的金盏花,那是有抗敏感作用的神花,但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另外一种我们在国内常见的药草,同样也有非常好的护肤价值。

 

汉方美肌解密-金银花

 

1.金银花含有木犀草素、肌醇、皂甙和鞣质等。

 

2. 自古以来,金银花常用于清热解毒,疏散风热。《本草纲目》提及“金银花,善于化毒,故治痈疽、肿毒、疮癣”。因金银花含高量的木犀草素,有显著的消炎、抗菌和抗过敏作用。

3. 显著的抗菌抗炎作用:可抑制细菌和病毒进入宿主细胞,并能提高肌肤的免疫力,增强白细胞的吞噬功能。

4. 抗过敏:木犀草素可以抑制肌肤对外界剌激而产生的过敏反应。加上木犀草在皮肤上有良好浸透力,迅速到达皮肤深处,可舜间舒缓敏感不适。

5. 美白淡斑:木犀草素同时对酪氨酸酶的活性具有抑制作用,能够减轻黑色素的生成。

6. 抗氧化:木犀草素属黄酮类化合物,能够抑制肌肤中大量的氧化自由基,延缓细胞被氧化。

金银花是抗敏修护手工皂配方中的一个重要的成员。

配方

米糠油:75克

杏核油:150克

蓖麻油:25克

棕榈核油:75克

棕榈油:100克

橄榄油:75克

碱:68克(减碱5%)

金银花煮水冻冰块:150克

 

摘自公众号:爱做手工皂。大连啄木鸟工作室——专业的手工皂和天然护肤品教学、研发、制作和销售机构,开设各级别课程,有开店和创业的指导,欢迎搜索、咨询!


评论
热度(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连啄木鸟工作室是专业的手工皂和天热护肤品教学、研发、制作和销售团队。手工冷制皂原料选自天然材料,不含有毒化学添加剂,对健康和环保都有好处,洗感温润细滑,锁水保湿,还可根据个人肌肤不同定制,是高品质生活的必需品。欢迎洽谈合作,电话(微信):15698894636

© 啄木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