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

13 Dec.

使用手工皂要坚持的正确理念



我们常常会这样,想在清洁的时候,最好是可以吸收清洁用品中的精华,最好是当面膜来用,洗个脸多少高贵的草本植物精华萃取、奈米黄金中药粉,通通吸收进去,多么划算! 洗发时也想图个方便,来个双效、三效合一,洗发、润发、护发一次完成,多么爽快!

 

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重要的观念,就是请把【清洁与保养分开、洗发与润丝分开】。

 

基本上清洁肌肤与保养品的吸收就是两种不同的途径,想把毛细孔清洁干净,却又要毛细孔吸收什么东西,这难道不是很矛盾吗? 洗脸就该好好把皮肤清洁干净,不要妄想顺道可以吸收多少珍贵的保养成分。肌肤只有在干净无负担的时候,才能够恢复正常功能,这时候我们再来抹上喜欢的化妆水、面霜晚霜等等精华液,它们才能够顺利渗透入皮肤,高效能地吸收进去。所以,请把清洁和保养两个程序分开。

 

洗发的目的就是要把头皮洗干净,毛囊干净不堵塞,发丝才能健康地生长;而润丝主要是希望毛鳞片柔顺不毛躁,那就只需要用在发丝上即可,想要洗发润丝护发一次完成,等于是把互相抵触的步骤凑合在一起,这样长期下来,毛囊没洗干净继续堵塞,头皮是不会获得原本应有的健康的。

 

 总而言之,就是希望大家不要被夸大与不实的广告给洗脑了,冷静想想,这些互相抵触并且矛盾的步骤,要怎么一次完成呢? 该清洁的时候就好好做好清洁的工作,然后再来谈保养与修护,这才是最基本的态度与做法。

 

摘自公众号:爱做手工皂。大连啄木鸟工作室——专业的手工皂和天然护肤品教学、研发、制作和销售机构,开设各级别课程,有开店和创业指导,欢迎搜索、咨询!


评论
大连啄木鸟工作室是专业的手工皂和天热护肤品教学、研发、制作和销售团队。手工冷制皂原料选自天然材料,不含有毒化学添加剂,对健康和环保都有好处,洗感温润细滑,锁水保湿,还可根据个人肌肤不同定制,是高品质生活的必需品。欢迎洽谈合作,电话(微信):15698894636

© 啄木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