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

03 Jan.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手工皂?



手工皂的特性是配方多样化,可根据不同肤质、用途甚至季节等因素,来制作和生产。面对那么多品牌和皂款,应该如何挑选一块适合自己的肥皂呢?

 

1. 理性

把肥皂讲得好像可以治百病,故事写的赚人热泪,广告走洒狗血路线,消费者越容易掏腰包,珍贵的材料与中药,在强碱的作用下所残留的效用值得研究,所以好东西用来吃或用来抹来得更直接有效。对那些宣称有神奇效果的商家要多加注意。

 

2. 了解自己的肤质属性

了解自己的肤质属性,偏干?偏油?极干?极易出油?还是容易过敏的?通常手工皂店家都会有设计不同配方给各种肤质使用,在产品上都会标示说明,如果不清楚的话,可以向卖家询问清楚。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容易过敏肌肤和问题肌肤,还有孕妇与小朋友等,建议使用无添加矿泥粉、色粉、香精与其他添加物,让肌肤不要有过多的负担。

 

3. 随季节与身体状况更换皂款  

即便已经选定了觉得适合自己的肥皂,还会因为季节的转换与天气的改变,让你觉得使用起来,好像有那么一点不一样,所以建议根据季节与天气来更换肥皂,会让肌肤更舒适。另外,水温也会影响肥皂的起泡度与洗感。

 

4. 静心感受身体的反应

现代人每天都很忙,白天忙晚上也忙,像陀螺一样! 但是洗澡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放松下来,因为不放松心情的话,就没有办法感受肥皂各面向的洗感,做肥皂的人尤其不能囫囵吞枣地洗澡,那样无法写出好用的配方。同样地,使用肥皂的人如果没有静下心来好好洗个澡,就没有办法体会身体与肌肤的感受,又怎么能够知道自己的皮肤喜欢那一款肥皂呢?

 

最后,不管你选择什么样的品牌与肥皂,都真心希望大家能够拥有健康的肌肤和头皮,不多花冤枉钱也不必再受肌肤问题的困扰!

 

摘自公众号:爱做手工皂。大连啄木鸟工作室——专业的手工皂和天然护肤品教学、研发、制作和销售机构,开设各级别课程,有创业和销售方面的指导,欢迎搜索、咨询!


评论
大连啄木鸟工作室是专业的手工皂和天热护肤品教学、研发、制作和销售团队。手工冷制皂原料选自天然材料,不含有毒化学添加剂,对健康和环保都有好处,洗感温润细滑,锁水保湿,还可根据个人肌肤不同定制,是高品质生活的必需品。欢迎洽谈合作,电话(微信):15698894636

© 啄木鸟 | Powered by LOFTER